我是大狍子吖

没有回音的山谷不值得纵身一跃。
微博我不用。

逃婚记[1]

人物介绍:
星玥国亦王小世子:宋亦泷——KitKat
盛齿国兮王:萧谨——MingKwan
星玥国亦王小世子随从:宋然天——Day
盛齿国兮王随从:萧逸——Tiw

寒渊初年,星玥国新帝面临一个巨大的难题,与邻国盛齿国百年交好的契约马上就要到期,若是盛齿国趁此偷偷入侵就难办了,先不说两国实力差距悬殊,关键不知道盛齿国打算怎么样入侵,所以必须要想办法提前一步制止住盛齿国。

寒渊帝想了几天几夜,和亲!百年前,两国也是借此才能够真正的交好,和平的一起生活了百年,可是……和亲的人选应该由谁来担当呢?

就人选问题,寒渊帝就又想了几天几夜,女子在这片大陆上极其稀有,所以必须找男子去和亲,这个人的身份不能太贫贱,但也不能太显贵,最好是个玥子之身,但是不是玥子之身的话就必须要灌药了。

想着想着,寒渊帝不知有些觉得头疼,身份显贵的男子一般都不愿意饮下成为玥子的药,皇室中的女子不过三位,两位已经出嫁,还有一位不过3岁。

突然,寒渊帝想起一个人,亦王家 小世子,那位世子因为很小的时候走丢被人贩子抓住,被迫成为了玥子,后来虽然被找回来了,但是因为成为玥子这件事好像被其他家几个世子排挤,也被亦王家里其他几个世子排挤,亦王虽然对他有些许怜悯,但是更大的还是耻辱。那孩子也可怜,正好就此帮帮他吧,那孩子现在好像是16吧,应该再大点吧……

三日后,一纸圣旨到了亦王府,看似人是齐了,来宣旨的公公也是个识事的,也在宴席见过几次那位小世子,仔细一瞧就知道,小世子没来接旨,这事情本来就关乎那位小世子,怎么能不在呢。

“王爷,少了个人吧?”来的公公淡淡的笑着,眼里却没了笑意。

跪着的亦王一听这话,身子一颤,“这……”

“亦王不用我这个公公来提醒您吧,您的那位小世子呢?”

亦王伸了衣袖,擦了擦没有汗的额头,“然影,去把小世子叫出来。”

被叫到的小侍从紧了紧衣袖,低声唤了一句是,起身就往西苑走去。

西苑是全王府最破烂的地方,万幸小世子大小还是个世子,所以生活还算过得去,除了会被哥哥们欺负以外,基本上都还算可以。

可惜世子不是个省心的,遇到个省心的还会好好的在西苑待着,偏偏这位不是,就喜欢偷溜出王府玩,所以一般去找这位世子都不会很容易。

宋然影默默祈祷着这位主千万不要跑出去了,否则自己就糟了。万幸上天还眷顾宋然影,这位主正在和自己家的随从宋然天吃着下午茶,看到宋然影来了还调皮的笑了一下。

“然影啊,你有什么事吗,没事的话先吃块糕点喝口茶吧。”宋亦泷拿着一小块糕点,招呼着宋然影,说完还就着小杯子的杯壁喝了一小口茶。

宋然影攥紧自己的衣袖,一下就跪了下来,“小世子,王爷叫您过去,一起接圣旨。”

“不去,我干嘛要去,圣上下旨管我什么事,不去。”宋亦泷愤愤的咬下一口糕点,摆了摆手。

宋然影声音里带上了哭腔,天知道要是不把小世子带过去,自己会受什么惩罚,“小世子,您不去,奴才就完了呀!”

“然影你先起来,我去,我去还不行吗,你去回话说我等一下就去,先换身衣服。”宋亦泷本就是个心软之人,在宋然影的苦苦哀求下,还是答应了。

宋然影磕了几下头,就回大堂回话去了,独留下宋亦泷和宋然天。

“天天,你说,我该去吗。”宋亦泷支着头,微微的叹了一口气。

宋然天看着宋亦泷的样子,“世子不愿去便不去。”

“可我都答应了然影了,如果不去的话,然影可能会被打死的。”宋亦泷把头放在木桌子上,眼皮耷拉下来,又上挑上去,看着宋然天愣了神。

“若是世子不愿,就不该答应然影。”宋然天转移了自己的视线,“我只是个奴才,不该左右世子的想法。”

宋亦泷叹了口气,“你啊,还是和以前一样固执。罢了, 帮我更衣吧。”

宋然天并未再言语,木然的帮宋亦泷换了一套衣服就随着宋亦泷去了王府大堂。

只是这一去,也不知父亲想干什么。宋亦泷又轻轻地叹了口气,也罢也罢,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自然还是会有办法的。

好不容易到了大堂,又被亦王拉在地上跪拜着, 无谓的抗争是不必要的,自然是也没有反抗。

来宣旨的公公见是小世子来了,就开始宣旨了,“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今吾星玥国与盛齿国百年修好之约眼见就要到期,朕思来想去,与盛齿国和亲为最佳之选。亦王府四子宋亦泷身为玥子和亲最为合适,但朕念其年龄尚小,且等三年后嫁与盛齿国兮王,钦此。”
“臣领旨。”

当听到自己名字时,宋亦泷的内心是有些崩溃的,可无奈自己是玥子,又有什么办法,原来自己要去盛齿国吗……我不甘心……不甘心……

领过旨,宋亦泷借故离开大堂,回到了自己的西苑。
西苑内,宋亦泷眼神空洞的望着一个点,眼神却是涣散的,“天天,你刚刚听到了吗……要我去和亲……和亲,皆是因为我是玥子!只因为我是玥子!”

“奴才听见了。”宋然天轻轻地道了一句。

本篇随缘更

〖新年快乐……话说LTM已经让我崩溃了,写了将近三千字,还没有写完一期……〗

评论(3)
热度(38)

© 我是大狍子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