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狍子吖

没有回音的山谷不值得纵身一跃。
微博我不用。

逃婚记[2]

人物介绍:

星玥国亦王小世子:宋亦泷——KitKat

盛齿国兮王:萧谨——MingKwan

星玥国亦王小世子随从:宋然天——Day

盛齿国兮王随从:萧逸——Tiw

星玥国医生【医圣】:林迭平——Beam

盛齿国大将军【战神】:袁杰——Forth

多亏寒渊帝的这一道圣旨才让宋亦泷过了几年安生日子。可是,要去和亲的事情依然是宋亦泷心里那道过不去的坎。

两年后,某小城小街上,

“你听说了吗,亦王家的小世子逃婚了……”

“就是那个要跟邻国和亲的玥子之身的小世子? ”

“对呀对呀!”

“你们在这里议论什么?”一个身着蓝色衣袍,看起来很有贵族气质的一位公子笑魇如花。

有几个识相的立刻停了嘴,恭恭敬敬的说了一句,“公子好。”

那人淡然的点了点头,“几位要是没有什么事,可以先回去了吗,我要回家了。”

“公子请。”

那人虚一礼,赶紧快步走进房间,后面跟着的随从也是默默跟着进了房间。

一进到房间,那位公子就像变了个人一样,“天天,这帮家伙怎么这样呢,我逃婚关他们什么事。”

“世,公子,你现在不是那个要去和亲的小世子宋亦泷,是出来游玩的宋亦泷公子。”宋然天这一番话彻底把宋亦泷弄晕了。

“什么不是啊是的,我就是宋亦泷,没有别的!” 

没有错,这两位就是之前那些人口中所说的逃婚的那一位正主,宋亦泷趁出府的时候偷偷的逃了出去,带上前几次留在客栈的银子,银票等一些钱财和衣物就跑的无影无踪了,临走时,用自己最好看的字,虽然最后还是宋然天写的,但还是留下了一封信。

“亲爱的父王,您亲爱的孩儿亦泷觉得,世界这么大 ,泷儿想去看看,所以翘了这次婚约出来看看,泷儿会好好的看看世界的,等泷儿累了就会回来啦~                                                                                           

——孩儿亦泷”

当亦王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只是淡然一笑了,除了些许担心,看起来没有任何一丝别的感觉,非要说有的话,应该也只能看得出来莫名的有些欣慰?

“王,王爷……”一边的王妃有些怔愣,对于亦王嘴边的一抹若隐若现的笑更加害怕,如果没记错,上次王爷这么说的时候,她的风儿……不提了不提了……

亦王收回笑,把信放在桌子上,站起身子来,一拂袖,“走吧……泷儿会回来的。”

在王府出这出闹剧的时候,宋亦泷正在被客栈老板刁难着呢。

原因是在宋亦泷出门的时候,被人从窗户里翻进来偷走了他的包袱,那个装了钱的包袱,留给他的只剩下一个装衣服的包袱,里面还有些碎银两,是宋然天以防万一放了一点进去的,但是这点碎银两不够付他们的客栈的费用。

“还公子呢,当初是见你衣着不凡,而且出手阔绰才把那最好的厢房给你的,没想到你竟然没有钱来付费用!大家来评评理,这个人不付我的费用。”客栈老板坐在大堂的一把扶椅上。

周围的人都是好事之徒,恨不得他们吵得更厉害,虽然宋亦泷平时爱玩,可是,他知道这种情况下,绝对不能吵起来,可还是要解决啊……虽说在这小城里也不是没有熟人,但是,贸然叫他过来也不好。

“那老板你想怎么样。”宋然天沉静出口,宋然天虽说是一个随从,年龄也比宋亦泷小一点,但是,该冷静的地方,他比谁都能冷静下来。

那老板色眯眯的看了宋亦泷一眼,“你这个主子应该是个玥子吧,只要他陪我睡一晚,那么……嘿嘿……我就免了你们的费用,而且呀,你们在这呆多久都可以,一切费用,我包。”

宋亦泷眼光一暗,圆溜溜的眼睛向下瞟了一眼,还未开口,就听见旁边的一声,“你想的美!”

宋亦泷正欲抬头,宋然天皱了一下眉,强按下去了宋亦泷的头,“小公子,我去去就来,您在这里待一会儿,马上我就来带你走。”

宋亦泷只看见一片白茫茫的白雾,笼罩住了整个客栈,这显然不是宋然天的做法,宋然天最讨厌的就是出黑招了,而且那声音显然不是宋然天的声音,更像是……林迭平的!

可是他怎么会来呢,明明已经明确要避开他了呀……更何况他不守着他家那位战神袁杰,在这里干嘛,来找他玩吗?

“这位公子在想什么?”一个看起来风度翩翩的公子走到宋亦泷身边,身上是一套内衬牙白色,外面是月白色的衣服,手持一把扇子,一双桃花眼笑的如似月牙。

然而一开始是有点感动的宋亦泷看到那个人的脸的时候就觉得被骗了……

“我亲爱的师父大人,您怎么会在这里呢,不守着战神大人啦~”宋亦泷笑的暧昧。

“我亲爱的泷儿徒弟,你再说这话我就不帮你付客栈的钱了。”林迭平可是一只老狐狸,宋亦泷任何事情都逃不过他那双眼睛。

林迭平看着很年轻,好像和宋亦泷差不多大一样,事实可不是很好看。林迭平这个人其实是和亦王是一辈的,但也不是很大,年要过也才将近28而已。

至于宋亦泷和林迭平的关系,如你所见,是师徒关系。

其实原本林迭平是老皇帝的老来子,也是私生子,是微服私访的时候有的,死前也才告诉现在这几个兄弟林迭平的存在,只不过林迭平对皇权啊什么的没兴趣,对医学倒是兴趣盎然,寒渊帝也乐得自在,就随着林迭平了。

他和战神的故事就很恶俗了,十分简单的,在战场上,林迭平把袁杰捡了回去,顺便疗了个伤,然后袁杰就缠上他了,结果后来袁杰上战场,林迭平面上不说什么,在最后听到袁杰死讯的时候,哭的最伤心的也是他。得亏到后来,袁杰又死而复生了一把,否则这一段姻缘也不会有啊。

至于师徒关系是在宋亦泷走失后,林迭平给找回来之后,随口来了一句,“我觉得我和这娃子很有缘,他就做我徒弟好了。”

也是因为林迭平的这一句话,保了宋亦泷十几年。

一开始林迭平也只是真的觉得宋亦泷和他很投缘才会认他做徒弟,只不过林迭平没想到的是,宋亦泷对于草药之类的东西很有兴趣也很有天赋。自那之后林迭平就像捡了块宝一样护着宋亦泷。这一次也是听说宋亦泷有麻烦,特地从城西跑过来的,连他家战神都没要就来了,结果被自家徒弟一顿嫌弃。

“别啊,我亲爱的医圣,你就帮帮徒儿这个忙吧~”宋亦泷下意识要去讨好林迭平,以往的经历告诉宋亦泷,必须要讨好这位。

林迭平笑了一下,“还是把这个英雄救美的机会留给别人吧,已经有人抢在我前面把你救出来了。”

“医圣前辈这话难不成是怪我先出手吗?”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一张绝美的容颜,一身漂亮的衣服。


〖一开始不咋地,后来写着写着写嗨了怎么办……〗

评论(1)
热度(34)

© 我是大狍子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