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狍子吖

没有回音的山谷不值得纵身一跃。
微博我不用。

逃婚记[3]

人物介绍:

星玥国亦王小世子:宋亦泷——KitKat

盛齿国兮王:萧谨——MingKwan

星玥国亦王小世子随从:宋然天——Day

盛齿国兮王随从:萧逸——Tiw

林迭平笑了一下,“哪里哪里,我还有事,我家战神喊我回家吃饭了,就先告辞啦。”

还未等众人反应过来,林迭平就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小公子。”此时宋然天已经回来了,看着一边上的新面孔不禁一愣,“这位是……”

“一位想要在星玥国游玩的旅人。我是萧谨,这位是我的侍从,萧逸。”萧谨脸上挂着微微的笑容。

宋然天念叨了两遍萧谨的名字,只觉得熟悉,却好像还是没有想起这一号人物,就看着自己家主子傻笑着,跟这个陌生人介绍自己,“你好啊,我是宋亦泷,这是我随从,宋然天。”

萧逸盯着宋然天看了半天,噗嗤一下笑了一下,感觉到宋然天瞪了他一眼,又收起笑容,“我只是觉得你很可爱而已。”

宋然天听到可爱两个字就像被点燃了炸点一样,“你才可爱呢!你全家都可爱!”

一边的宋亦泷听到宋然天这句话,捂着嘴偷笑,要是哪一天你嫁给人家萧逸了呢,别人不知道就算了,我可是知道你是天生的玥子。不过宋亦泷并没有说出口,因为如果说出口了,宋然天肯定会说,我就算是个玥子,也不会嫁出去,就算嫁,嫁谁也不会嫁他的。

宋亦泷太了解宋然天了。

“对了,宋公子,这包袱是你们的吧。”萧谨含笑拿过萧逸手中的包袱,递给宋亦泷。

宋亦泷拿过包袱定睛一瞧,这果真是他那个包袱,高兴地手舞足蹈,“谢谢您啊,萧谨!”

一时有些亲昵的称呼让萧谨有些愣了神,“你看一下,我记得他们好像拿走了一部分钱,你看一下数额大不大。”

宋亦泷嘿嘿一笑,连查都没查一下,就把包袱扔给宋然天就没有再管了,徒留下宋然天在萧逸的目光洗礼下,默默地清点着钱财。

萧逸倒是一脸镇静,被盯着的宋然天也不好说什么,尽力躲避着萧逸的目光洗礼,又要看着宋亦泷,别被拐跑了。

可怜宋然天 一直尽心尽力的护着宋亦泷,没想到人家干脆直接快要缠到人家身边去了。

“萧谨,你以后叫我亦泷就可以了。”一个灿烂的笑容绽放在萧谨的面前,萧谨下意识的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宋亦泷的称呼。

宋然天无力的看着自家自来熟的主子,心里却在哀嚎,这是摊上什么样的主子呀……

“那亦泷,你之后什么打算?”萧谨正色道。

听到萧谨的话,宋亦泷看起来似是思考了一下,最终的一番话,还是差点让宋然天吐血。

“萧谨,我跟你走。”

“咳咳……”萧谨刚刚喝进口的茶水差点喷了出来,“跟我走?”

面对萧谨的疑惑,宋亦泷看起来倒是无所谓,“我被家里面丢出来历练了,刚刚你也看到了,我怕有危险,所以,萧谨……我能跟你走吗?”

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中闪着泪花,整齐的上牙微微咬住下嘴唇,看起来可怜极了,萧谨看到宋亦泷的这副情景,不忍心痛,哪怕知道他说的有部分是在撒谎,但还是无奈的点了点头,毕竟自己确实放心不下宋亦泷这个小东西。

“行吧。”萧谨点了点头,宋亦泷就开心的像个焰火炸开来一样。

只是他们都不会知道,此时,有一个正在暗处里偷笑。

因为萧谨原本打算留在这里的时间就不是很长,所以当下决定要一起走就已经打算启程了。

“你还真要带着他们啊。”萧逸看着身边的萧谨,不禁有些头痛,他到底怎么想的,戴上了这两个麻烦东西。

萧谨神秘的笑了一下,“帮你追老婆啊~”

这话听起来有些俏皮,但是实际意义只有萧谨和萧逸两个人懂了,而谈论起这件事,也是说来话长了。

“就这个吗?”

萧谨笑中带有一丝若有若无的嘲讽,“你不也看上人家了嘛,不是吗?”

“你不也看上这位了?”萧逸没多在意萧谨话语中的嘲讽,倒也是反驳一下就结束这个话题了。

这边在讨论这个,另外一边呢……

“小公子,你为什么要和这两个陌生人走?”

宋亦泷只是随意的笑了一下,并未做多回答,对于宋然天的问题,他心中早已有答案,只不过……佛曰,不可说也~

“萧谨。”

萧谨默然回了头,对于宋亦泷叫住他这件事还是有点心惊胆战,说不定这位又惹什么祸端出来才是。

“前面就是墨溪城了,你看……”宋亦泷这句话在外人听起来只觉得宋亦泷麻烦,随便一个城就又要休息了,只不过在萧谨耳朵里听来,却明白了宋亦泷的想法。

“在关前找个客栈休息一两天吧。”萧谨沉吟片刻后,终是做出了决定。

最近所有大城都已经带上了禁入的标志,想进城要么走远路,绕到山路绕过关卡,要么就是拿到通行证。按照原来的情况,通行证还好拿,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这个通行证越来越难拿,大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宋亦泷逃婚这件事,但也有谣言说是因为有别国的奸细来探听消息了。这同时也是为什么宋亦泷甘愿在那个小城里待了很长时间的原因了。

墨溪城从星玥国建国以来都是商业繁华的中心,所以想要入关更是难上加难,除非是有什么东西可以压着关内的人,或者有上面的命令,否则一律处决。

虽说宋亦泷的身份他们不敢得罪,可毕竟宋亦泷这是在逃婚,这是违反的是圣上的命令,肯定是不能拿出来压着对方。

“你看这该怎么办?”

宋亦泷难得正经了一番,沉吟片刻,“走一步看一步吧……”


〖这一章有点草率,另外因为学习的缘故,所以暂时停更一段时间,请谅解~〗

评论
热度(17)

© 我是大狍子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