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狍子吖

没有回音的山谷不值得纵身一跃。
微博我不用。

逃婚记[4]

​人物介绍:

星玥国亦王小世子:宋亦泷——KitKat

盛齿国兮王:萧谨——MingKwan

星玥国亦王小世子随从:宋然天——Day

盛齿国兮王随从:萧逸——Tiw

————————

夜,是那样的静谧,在夜幕之下 却掩盖了重重杀机,即使是血月重现,或许都没有人发现。

“小公子。”宋然天毕恭毕敬的看着宋亦泷。

宋亦泷眼神中露出了不属于他年龄的残忍与冷血,看起来好像不是宋亦泷本人,而实际上,这也确实不是宋亦泷本人,这是宋亦泷同胞哥哥,几年前被杀害,靠着担心自己亲弟弟的本能,唯一一缕残余的魂魄钻入了宋亦泷体内。

“最近……”“宋亦泷”眼眸暗了暗,继续接着说,“泷儿还好么。”

宋然天看着这位,嘴唇嗫嚅了两下,终归还是没说出口,“小公子一切都好。”

“宋亦泷”看起来松了一口气,“那就好,那就好。”

“麟公子。”宋然天看着突然出现的宋亦麟,也就是宋亦泷的同胞哥哥,眼神不禁变了变,“您还是尽快找到办法从小公子身体里出来吧,我担心小公子再继续这样下去,身体可能会吃不消。”

宋亦麟看着宋然天片刻,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还是要麻烦你,多多留心了。”

宋然天低下头,并未言语什么,只“咣当”一声,宋亦泷跌回床上,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宋然天担心的向店家要了热水和冷水,每次宋亦麟走了之后,宋亦泷都会发烧,而且是高烧,没有法子治的,只能用冷水降温,多喝热水,才能勉强让宋亦泷退烧。

温热的感觉包围了宋亦泷,此时的宋亦泷正在做一场梦,一场,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的梦。

梦中的宋亦泷好像一个旁观者一样,看见了萧谨的身影,好像,还有萧逸?可是萧逸的服饰好像不是侍从的规格,反而更像是,王爷的规格,难不成是盛齿国福利太好了吗?

等一下,那是宋然天吗,不太可能吧。平常的宋然天都是冷着个脸,凶狠的要死,可这个……小腹微凸,戾气全无,甚至脸上还挂着温和的笑的是谁啊……可这张脸确实是宋然天啊。

只看见宋然天缓缓走到萧逸身边 ,冲着萧逸温和的笑了一下,轻轻说了些什么,抬头看着萧谨的眼神不禁带上了些许悲伤,萧谨扯出了笑,不知道为什么,他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然后,仅仅只听见了宋然天的一句,“节哀顺变”。然后就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了。

迅速,场景变化,一片森林之中,他好像看见了自己在和萧谨吵架,至于在说什么,他什么都听不见,只能看见自己暴跳如雷的样子,和萧谨歉疚的样子,还有就是努力的哄着他的样子。

再下去,终于有了一丝清明,在清明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萧谨的一句,“我不是故意要瞒你的。”

“小公子!小公子!”一醒来就听见,宋然天罕见的焦急的声音。

“喊什么呀,不知道病人要休息吗。”宋亦泷睁开眼睛有些怨念的看着宋然天,似乎在怨念宋然天打搅了他的好梦。

宋然天并没有多计较什么,恢复到平常冷着脸的样子。

萧逸倒是一脸关切,盯着宋亦泷上上下下看了好久,直到萧谨怼了萧逸一下,萧逸才歉意的笑了一下,宋亦泷倒是不大介意,宋然天紧皱双眉,但也没有说什么。

“哪天动身?”宋亦泷强扯出一个苍白的笑,惹得萧谨有些心疼。

“你身体……”

“没事。”宋亦泷顿了顿,最终还是没把原因告诉他,“我身体经常这样。”

萧谨看得出来,宋亦泷并不想多说什么,也没有多问什么,“那你今天可以吗?”

宋亦泷知道想要过了墨溪城这个关卡,必须要趁夜幕的笼罩过去,否则便可能永远过不去了。

“那我们分两路走。”萧谨见宋亦泷脸色还可以,就默认他同意了,“亦泷,你跟我走,萧逸你就跟宋然天走好了。”

宋亦泷笑嘻嘻,看起来也不像是有意见的样子,可怜宋然天,本想拒绝,但看自家主子高兴的样子,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只能点头答应了,但他却没有想到这一个点头,是他这辈子,最后悔,也最庆幸的事情……

夜依然的静谧,但是如果你仔细一点看就能发现有两个身影正在悄然靠近墨溪城的出城出口。

“喂,我们怎么走。”这不善的口气一听就是出自宋然天的口中。

萧逸的脸上并没有露出一丝一毫的不满意,反而是很开心的样子,“在他们换班的时候过去。”

“你确定?”

真的不是宋然天怀疑,墨溪城的守卫即使在守岗的时候松懈,也不会在换岗的时候大意,更不要提现在这种重要时刻,

“墨溪城的守卫换岗,是接下来的守卫来替换原先的守卫。如果……”萧逸笑的狡黠。

即使是不喜欢萧逸,但是宋然天依然明白了萧逸的想法,“你不会是想要打晕最后两个守卫吧……”

“果然聪明。”

宋然天下意识的耸了一下鼻子,却没有发现这个动作是如此的动人心弦。

宋然天发现自己竟然做了对萧逸撒娇的动作,心下恶寒,看向萧逸,发现萧逸竟然可疑的脸红起来了,“萧逸。你怎么了?”

“没,没什么……”萧逸慌忙偏过头,脸颊却愈发红透起来,“他们大概在半柱香后换班,要是你累了,可以稍作休息一会儿的。”

宋然天只是轻轻地笑了一下,拒绝了萧逸的好意,其实萧逸心里打的什么主意,宋然天心里很明白,只是,对于宋亦泷,他终究还是放心不下来。而对于自己的婚事,更是从来都没有考虑过。喜欢他宋然天的人不是没有,只是他自己不愿意而已,他年龄与宋亦泷相当,按照其他的人来说,孩子都有两三岁了。但是对于成亲,他从未有过想法。

萧逸并未看透宋然天的纠结,只是单纯的以为,宋然天并无劳累,点了点头,便将一切作罢,专心致志的观察起守卫来。

不知不觉,半柱香的时间过了,萧逸转头看了一下身侧的宋然天,宋然天也盯着他看,见他转过头来,两个人默契的一点头,就出发了。

选择打晕最后两个守卫,一个是不会让其他的人先行发现,另一个也是方便动手。

宋然天和萧逸一前一后打晕了两个守卫,扒去他们的衣服给自己换上,便悄无声息的跟了上去。所幸那些守卫对于互相之间的长相并未太过注意,更何况是戴了头盔的情况下。

宋然天和萧逸解决了守卫之后,换下衣物,却不禁开始担忧绕山路而行的萧谨和宋亦泷二人来。

“小公子和萧谨公子应该不会有问题吧……”宋然天紧紧地皱着眉头。

萧逸看着宋然天紧张的样子,不禁笑起来,“有我家公子在,保证你家小公子安然无恙。”

“但愿如此。”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宋然天不喜欢萧逸,但是对于他正经说的话还是很相信的。

“我们赶紧赶往客栈吧,如果没估计错,再过一段时间,公子和小公子就到了。”

宋然天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好久没有写这一篇,希望你们还能喜欢,然后,我想趁着暑假最后的时间更文,尽量日更』

评论
热度(6)

© 我是大狍子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