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狍子吖

没有回音的山谷不值得纵身一跃。
微博我不用。

逃婚记「5」

人物介绍:

星玥国亦王小世子:宋亦泷——KitKat

盛齿国兮王:萧谨——MingKwan

星玥国亦王小世子随从:宋然天——Day

盛齿国兮王随从:萧逸——Tiw

——————

而另一边,宋亦泷和萧谨已经走到山顶,正要下山。

萧谨看着宋亦泷惨白的脸还未恢复血色,实在有些心疼,拽住还想继续走下去的宋亦泷停了下来。

原本四个人是想要宋亦泷他们从关卡走,但是要等还要打晕守卫,先不说宋亦泷有没有武功,就是这一整套撑下来,对于本身身子就弱的宋亦泷实在困难,所以他们选择让宋亦泷和萧谨从山路慢慢走过去,虽然比较费体力,但是要比等待守卫换班要简单一些。

宋亦泷因为被萧谨拉住,从而回头,从小的习惯让他笑着看向萧谨。

萧谨看着脸色苍白却依然笑着看向自己的宋亦泷,不禁生出些许同情,“亦泷,休息一会儿吧。”

“不必了,坚持一下就可以到山下了,他们一定已经等急了。”宋亦泷依然倔强的要走下去,他从不相信有人会真心实意的愿意关心他,当然除了身边的宋然天。

萧谨皱了下眉头,虽然自己也很想尽快到山下,但是目前来说,还是宋亦泷比较重要。

萧谨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自己……究竟是什么心情,觉得宋亦泷比尽快过关重要,他这是喜欢上宋亦泷了?不可以,绝对不可以……

但是,对于宋亦泷的坚持,他还是不忍心让他自己下山,于是一个拦腰,宋亦泷就被萧谨以公主抱的形式抱起来了。

他从未相信有人会关心他。

但是自己对萧谨报的什么心情呢。

宋亦泷本想挣扎,后来发现似乎挣扎没有什么用,倒也安心的享受难得的萧谨的怀抱,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萧谨看起来很瘦,但是怀抱却也宽厚,也不觉得颠簸,慢慢的,宋亦泷安心的睡着了,不知道为什么,宋亦泷就是觉得萧谨不会对他做坏事。

宋亦泷因为没有怎么好好休息的原因,这一睡,就是半个时辰,醒来时,萧谨已经快到了客栈,宋亦泷贪恋萧谨的怀抱,所以并没有提出要下来自己走,直至进了客栈。

当宋然天看见自家主子被抱在别的男人怀里,瞬间有些不爽,不要误会,只是对于为什么宋亦泷并没有下来自己走这件事感到不爽,在他的记忆中,宋亦泷有自主意识以来,就不喜欢被别人抱着,更何况是一个……认识没多久的男人。

但是在萧逸这个觉得宋然天喜欢宋亦泷的人眼中,宋然天的不爽就成了吃醋,眼神中不禁带上了些许落寞。

“小公子。”

宋亦泷听到宋然天的声音才意识到已经到了客栈,赶忙从萧谨的怀里挣扎出来。

“天天呀,不要误会啊,萧谨只是觉得我身体没恢复好,才要抱我过来的。”宋亦泷的笑容堆满脸颊。

萧谨并未辩解半分,只是随着宋亦泷的话,不反驳,也没有赞同。

萧逸看见萧谨,默默走到萧谨身边,一言未发,萧谨看了眼他,跟宋亦泷打过招呼之后,带着萧逸上了楼,进了早已开好的房间,看着萧逸怪异的神色,“怎么了。”

“你不觉得宋然天喜欢宋亦泷吗……”萧逸别扭出声。

萧谨看着萧逸,笑容满面,只是,坏笑未免太明显了,“不觉得。”

萧逸自然是知道萧谨在逗弄他,只是微微的摇了摇头,没有再去管萧谨的逗弄。

“你打算时候告诉那个小孩你就是他联姻对象的事情,我亲爱的兮王殿下。”萧逸看着萧谨的眼睛。

是的,萧谨就是那个和宋亦泷联姻的那个盛齿国的兮王,而打从一开始他们就清楚宋亦泷的身份。

“不知道。”

“你不会真要等到你们成亲那一天再告诉他吧。”萧逸皱紧眉头。

只听门外“咣当”一声,那是盆掉到地上的声音。

萧逸打开门就看见呆在门口的宋然天,很明显,他是听到了他们刚刚的一番对话的。

萧逸一把将呆愣在门口的宋然天拽进了房间,把他按在椅子上,盯着他看,“你听到了什么。”

萧逸身上的气场很强,因为宋然天从来没有感受过萧逸身上的气场,准确来说,是萧逸从来没有释放过身上那强大的气场。宋然天被压制的喘不过气来,以至于宋然天被憋的红彤彤的,看起来十分可爱,萧逸这才发现自己的气场已经有些威胁到宋然天了。

宋然天对于萧逸的印象还停留于喜欢调戏自己以及武功不错,但是他一直认为萧逸的武功没有萧谨的深,但是按释放的气场来看,萧逸的武功可能比自己想像的要深得的多,甚至比萧谨还要深很多。

“全部。”宋然天听到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在气场压制下,宋然天下意识的将自己的答案说出来。

“宋然天是吧。”一直没说话的萧谨突然出声,“我接近你家小公子纯属意外,当然我不会对你家小公子做什么坏事,毕竟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发生的话,你家小公子就会是我未来的正妃,我对他下手没什么好处,你说是吧。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保密,如果你告诉宋亦泷的话,我不保证你会出什么事情,毕竟盯着你的人很多,想要你死的人也很多。”

“你这是……威胁我?”宋然天看着萧谨,十分不屑。

萧谨笑了一下,“不敢不敢,宋公子,我只是想和你做个交易,你只要保守秘密就可以,条件你随便提。”

“我明白了。”宋然天也不是什么糊涂蛋,“我的条件就是,你只要让小公子不出意外,并且……”

萧谨挑了挑眉。

“并且,如果你真的和小公子能够成亲,我希望……”宋然天一顿,“你能够不娶他人。因为小公子希望,即使是嫁作他人,也要一生一世一双人。”

萧谨点了点头,视作同意,看了看一边的萧逸,眼珠子一转,“那宋公子,我可否问你一个问题。宋公子你,可也是希望一生一世一双人?”

“自然。不过,我并不想要成亲,故此,这一生一世,只有我一人。”

“那如果,有一个人愿意只与你一人一生一世,不娶妻,不纳妾。”萧谨问了一句,却看见宋然天的落寂。

宋然天笑了一下,“我并不觉得,任何一个男子会只与一人一生一世一双人。”

“那宋公子,若是真有这么一人呢。”萧谨本就是一只笑面狐狸,看着宋然天的样子,也看清楚了他的心思。

宋然天未能回答,就听见外面宋亦泷呼喊他的声音,连忙要走。

“宋公子是个聪明人。”

“自然。”

​宋然天走后,萧逸坐在萧谨身边,“萧谨,你刚刚那话是什么意思。”

“我相信你心里也想问他吧。”

萧逸那边也是一片沉寂。

萧谨叹了口气。





前情请看我的主页置顶

评论(4)
热度(18)

© 我是大狍子吖 | Powered by LOFTER